Ser.

Through all the lying days of my youth,
I swayed my leaves and flowers in the sun;
Now I may wither into the truth.

走到今天已经非常高兴了。
一开始舟舟犹豫做不做,没有经验,也担心没有多少人认可,我说做啊,这么好的作品,值得做的。这便是热血的开始,也是苦心的开始。

我们对比了不少工作室,也拜托熟人推荐。
首位的,是真的真的尤为感激温柔支持它的画手太太——  @隔壁画画的老张  ,太太完全出于友情善意,【分,文,不,取】地赞助了两张极其温馨的瓶邪图,作为了《戒断》的周边明信片。
我看了这两张图,真的感到太暖太动人了!

《戒断》的外封设计有段曲折的故事。我们收到工作室反馈回来的初版封面时,两相尴尬了下。wechat:
——封面草稿→
——你喜欢吗?
——觉得……一般般。
——我也觉得,太乱了。
不满意的地方越挑越多。干脆phone call。phone call:
——整体实在太凌乱了,像是直接把你传去参考的几张图元素全部堆砌起来的,右边纯黑色块非常突兀,我看过去找了好久才找到“戒断反应”这四个字…………
——最重要的是我的枯笔啊,我专门标明的枯笔到哪去了?!我还特地跟客服小姐姐说了我要枯笔的效果,她说懂了!然后我就放心了,结果!…………
——……可能她认为左下黑色的线条就是枯笔吧…………
phone call里变成疯狂diss……
豪气千丈,然而怎么改?
看着手机里的原图在想,散步的时候在想,躺在床上的时候在想。结构需要完全调整,一遍遍在脑海里模拟改动元素和排布,在两天后的深深深夜,和舟舟把整个改动的大方向确定出来。它在原版的基础上,去掉了主体的纯黑色块和纯黑线条,把英文挪到背面,再加墨笔对称扫过的排布,完全成了另一个样子。
这是它的第一次整容。尽管比之前简洁舒服多了,但仍有所空落落。
嗯,要加点什么。想及,阔别的青铜门,飘动的幡,盛绽的莲,终年不化的雪,藏区的山,落定的雨村,欲将所有佛法圆满为他们的幸福加持,在脑海里比对,最终我们选定了雪山。那是张起灵的来处,是吴邪静默守望的所在,同很多羁绊开始缠绕的地方。我想这还可以是他们倒斗走过的崇山峻岭,舟舟说这还可以是归隐雨村后的秀水青山……
最后做出来的效果意外地好了很多。

而当初在想加入戒断封面时考虑过的莲花,也被我用在了设计《相溶》无料的封面上。没错,是“盗墓笔记”“衍生作品”中间的莲花元素,尽管非常不起眼,但其实也经过了多番比较和思量。也有考虑并蒂莲。莲花恰如他们的爱情,如舟舟在《戒断》里面写小哥知道吴邪为其孕育着生命时,来自四海八荒的圆满。
《相溶》的封面由我负责设计,我做设计总有一点强迫症,从来不愿意出一份只是“好看”或者“体面”的作品,而觉得应该甚至必须用精妙的元素加成来体现整个主题。(其实原本舟舟非常体贴地说,不需要太复杂的简单就好。)
印在牛皮纸上。这抹杀了我所有想用奇妙的色彩美学来体现“相溶”主题的希望。放在面前的命题变成:怎么能够不借助色彩来体现文章主题的溶合?
偏偏我和舟舟都不会画画。会画画多好。
于是又开始散步想躺床上想……模拟了诸多元素的效果,最后选定了滴墨——渐变的,渐与溶剂水乳交融的滴墨。
接着考虑内容构造。一开始想用麒麟的。又考虑了莲花等。最后灵感悄声说——你该用双龙。两条各有性格的龙,是《相溶》里他们双alpha的象征,我更想用以体现双龙合璧。
“相溶”二字,为舟舟亲手所书。双龙的排布我设计了上十种,最后也终于定下来这版,把“相溶”二字包裹其中,他们头尾竞逐,是以姻缘缠绕,相伴相生。
纯粹调参数亦花费了上一个小时,在对比着也许一两度之差的视觉效果上。作者署名“孤舟闲行”,选用了竖列不规则朱红章印,一方面是我的习惯,确实更显庄重古朴,另一方面也为给整体提亮。
最下面加的“盗墓笔记 衍生作品”选用了隶书字。舟舟有提用瘦金体,但是瘦金效果其实不是那么好,结合盗笔原著的感觉,最后选择了隶书。

另外本子的校对是舟舟、我和她的文学相关专业朋友们完成,《相溶》的校对更是高达四五校。在我理解里,校对工作,直接且重要地体现一个本子的负责程度。
我是《戒断》的终校和《相溶》的三校。自己每每收到本子,发现频频出现“的得地”之类的低级错误的话,总是深痛恶极。本子本身就是拿来收藏的。那么对此,不谈虚言,我可以说的只有:如果你在本子发现几处明显错误,可以来找我,我给发红包。

排版亦是舟舟现学现用,只为降低成本,给所有人一个性价比最高的本子。是以,最终《戒断》加周边明信片加《相溶》无料的价格,仅仅是印刷加委托工作室做正文本内外封的成本。

如果点开舟舟发的邮费列表看,会发现连邮费都比其他本子通常的邮费便宜,这也是我们一开始选择工作室就在考虑的。

往往旁人会看到里程碑,但不会看里程碑之间是曲折还是平畅的路程。如果有人看到,如果是你,喜欢它最后的诞生,真的很感谢所有的支持❤️

有生之年,欣喜相逢。@隔壁画画的老张  @孤舟闲行 @all有缘同坑的稻米

孤舟闲行:

 占tag抱歉。 

这是关于瓶邪本《戒断反应》的封设和二次调印。

本子分内外封,用了大量枯笔效果来表现戒断的feel,外封(P1)有关老张,是北国雪山和浓重的黑暗;内封(p2)有关吴邪,是江南的西湖山水。  
 

内外封的另外一层意思,是我私心想让张起灵将吴邪完整地包容保护起来,就像《断背山》中,杰克和恩尼斯套在一起的那两件衬衫。我始终记得那句经典台词:“我真想知道该如何戒掉你。”也正是《戒断反应》的主旨。

p3是无料的正面封面,为降低本子价格,封设和字都撸袖子和小伙伴亲自上了,用水墨来表现相溶的主题,双龙是在象征这篇文里瓶邪双A的设定。 

请吹爆帮大家省钱的,无所不能的羲和~ @Ser. 

关于本子:

◎本子已经定稿,全本8.4万字, 宽高120mm*160mm的变形小开本,内外双封,页数200页左右,内容包括《戒断反应》,已公开的两篇番外和已公开的十篇原著背景短篇。另有未公开的戒断番外和短篇各两篇。本子发货后公开其中2~3篇。 
 
 
◎ 价格暂定35RMB±1,已经压在亏本边缘 _嗯,  于70本我就倒贴了(捂脸) 
 
 具体定价二调后确定,以之后的宣图和预售为准。 
 
  不包邮,邮费由地区决定。  详细邮费情况点这。  
  
◎随书赠送的明信片是《戒断反应》里面的场景~感谢画手太太, @隔壁画画的老张 图实在暖到不能再暖了,能看着图情不自禁笑起来的那种_(:з」∠)_

另外预售前20名送《相溶》一文的牛皮纸小册子,开本大小和戒断一样,内容1万字,24页。  20以后可加购,成本费4RMB。
  
◎具体预售时间要正式宣图确定,但争取在三月份开始在淘宝预售,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后续。预售时间为一个月,由 淘宝 三只喵工作室 授权代理。  
  

 

 二调直接决定本子最终的价格,无意购买的请千万不要填写!!!
亏本没关系~但调印和预售差太多真的会超欺骗感情!我要哭的!!!

>>>这是二调连接

 
最后,本子含有限制级内容,是ABO生子的设定,家里没地方放的小伙伴请谨慎购买,被爸妈看到我不负责的哈~ 
 

其他有什么问题也随时留言,谢谢啦~


评论(5)

热度(120)